《歐股》武肺傳染力恐超預期 法荷航警告或營損2億歐元

新研究顯示,武漢肺炎的傳染力可能高於預期。另外,歐企財報欠佳,增添憂慮,泛歐指自昨日的空前新高大幅拉回,跌幅創三週之最。

週四(20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86%(3.71點)、收430.19點,自週三的歷史新高回落。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0.27%(20.38點)、收7,436.64點。德國DAX指數下跌0.91%(125.00點)、收13,664.00點。法國CAC指數下跌0.80%(48.94點)、收6,062.30點。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刊登的中國初步研究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和流感的相似度勝過其他病毒,暗示傳播力可能高於原先預期。另外,中國研究中,至少有一名案例,儘管未出現症狀,體內卻發現病毒,證實無症狀者或許也能傳播疾病。

南韓爆發社區感染,伊朗也出現確診患者,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更有兩名旅客死亡。精品股受挫,LVMH、Kering、烈酒商Pernod Ricard跌幅在2.2~3.5%之間。

歐洲各類股中,保險股領跌,瑞士保險商Swiss Re的年度獲利低於預期,股價重挫8.1%、跌至5週低點。

法荷航集團(Air France KLM)2019年獲利下滑,並警告疫情可能讓2~5月份最多出現2億歐元營損。法荷航股價走低3.49%。

西班牙電信業者Telefonica表示,墨西哥和阿根廷的一次性開支,傷害年度獲利,第四季並出現淨損,該公司股價下挫3.8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21 07:11:2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