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克夏上季賣超美股!蘋果略為減碼 買進生技廠Biogen

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上一季(2019年10-12月)決定投資美國最大連鎖超市及生技類股、減碼蘋果(Apple Inc.),另外還大幅拋售兩家大型銀行的持股。整體而言,波克夏上季對美股呈現賣超。

路透社、Investor`s Business Daily、Business Insider等外電報導,根據波克夏14日向美國證管會(SEC)發布的「13F」文件(見此),截至2019年12月31日為止當季(Q4),波克夏斥資5.491億美元買進大型連鎖超市克羅格(Kroger Co.)將近1,900萬股股權,並新增648,000股美國生技製藥公司Biogen Inc.股票、價值1.924億美元。

相較之下,波克夏上季減持蘋果370萬股持股、減碼幅度相當於1%,出售總值超過8億美元。不過,波克夏仍是蘋果最大股東,持股比例達5.4%、價值720億美元。蘋果上一季(2019年10-12月)股價大漲31.11%。

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持股則拋售5,500萬股、相當於減碼14%,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持股大減35%至1,200萬股,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持股則小幅縮減超過200萬股。

豪華家具零售商RH (前身為Restoration Hardware)在Q3首度買進後,Q4進一步加碼41%股權。另外,Q3首度購入的美國石油和天然氣勘探商Occidental Petroleum,Q4持股則大幅擴充153%。

Occidental曾於2019年4月30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波克夏承諾要投資總共100億美元,條件是Occidental必須跟獨立產油商阿納達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 Corp.)敲定協議、完成總值55億美元的併購案。作為交換,波克夏取得了100,000股累積型永續特別股(Cumulative Perpetual Preferred Stock),這些特別股每年可孳生8%股息。

根據晨星(Morningstar, Inc.)金融服務策略師Greggory Warren計算,波克夏上一季賣超股票,淨獲利估計來到52億美元,預測其去(2019)年底的現金部位已超過1,350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18 07:53:39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