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上季淨利潤年增58%;疫情料影響本季營收

21世紀經濟報導,大陸阿里巴巴集團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季度財報(2020財年第三季財報)收入1,614.56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38%;歸屬於股東淨利潤523.09億元,年增58%,優於市場預期;調整後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潤558.8億元,年增37%,至於調整後每股盈餘18.19元,年增49%。

對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新浪科技引述阿里巴巴首席財務官武衛表示,疫情對於本季影響有兩方面,一是疫情直接的影響,二是給予商家的扶持和資助的項目。整體來看,預計對於本季營收將造成負面影響,也就是增長率會有所趨緩,並且不排除較大幅度的放緩,但目前還不確定;而中國零售市場的業務,包括淘寶天貓,涉及商家管理收費和佣金收入及本地生活服務,可能也會出現收入負成長。

對於如何復甦,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會呈現V型或U型復甦,仍看疫情需要多少時間結束;如果很長時間才能結束,就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復甦,因為現在很多服務業都中斷了。不過,張勇表示,近幾天除了武漢之外,一些大城市有好轉跡象,所以還要看情況發展才能知道恢復的時間。

回顧上季,數據顯示,阿里巴巴雲端運算業務單季收入首次超過100億元。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阿里數位經濟體已邁向全新的高度;阿里巴巴商業作業系統將數位化能力持續開放給合作夥伴,成為商家新增長的助推器。

在用戶方面,阿里巴巴去年12月中國零售市場行動月活躍用戶達8.24億,相較去年9月增長3,900萬戶;而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12個月,中國零售市場年度活躍消費者達7.11億,較截至去年9月30日止12個月的6.93億增長1,800萬;其中,超過60%的新增年度活躍消費者來自欠發達地區。MoneyDJ 新聞 2020-02-14 10:34:1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