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上盒龍頭Roku:2024年美國一半家庭不看有線電視

美國串流影音服務市場發展興盛,美國市佔率居冠的串流電視機上盒業者Roku預測,未來4年內,取消訂閱或從未訂閱過有線電視的美國家庭,比例將上升到半數。Roku看好這項趨勢有望加速其業務發展,2019年Roku股價飆漲3倍之多。

CNBC、The Verge報導,美國OTT(Over-the-Top)機上盒製造商龍頭Roku 13日發佈2019年第四季財報,當季營收年增49%,達到4.112億美元;每股淨損0.13美元;活躍帳戶數3,690萬筆,平台觀看時數達117億小時。

受財報表現激勵,Roku盤後股價上揚。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14日Roku股價在正常盤上漲0.55%、收139.05美元;盤後在財報帶動下,股價勁揚6.34%至147.87美元。

Roku向投資人表示,隨著新OTT服務加入戰局,加上業者大舉投資製作原創節目內容,預估到了2024年,美國將有一半的家庭取消訂閱或從未訂閱過有線電視,未來10年串流媒體服務將成為主流,觀眾數量超越傳統有線電視。

根據美國國家通訊傳播與資訊局(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數據,2017年美國有73%的家庭訂閱有線電視或衛星電視。

路透社、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日前報導,市調研究公司尼爾森(Nielsen)發佈最新統計,截至2019年12月,美國傳統有線電視和串流媒體平台可供選擇的節目數量高達646,152個,比2018年增長10%。其中,約9%的節目僅限在Netflix、Disney+、Apple TV+或CBS All Access等串流服務平台上收看。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串流影音龍頭Netflix(NFLX.US)13日股價上漲0.37%、收381.40美元,2020年初以來勁揚17.87%;迪士尼(DIS.US)下跌0.67%、收140.90美元,2020年共下跌2.58%。

2019年,Roku(ROKU.US)累計飆漲337.0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14 11:20:29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