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ICAO:全球航空業Q1營收減少40-50億美元

國際民航組織(ICAO)(14)日表示,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可能造成全球航空業今(2020)年第一季營收減少40億至50億美元(約合1,200億至1,500億元台幣);本次疫情對航空業的影響,將比20022003年時爆發的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影響程度更大,因為本次航班遭取消的情況更為普遍。

隸屬聯合國的國際民航組織報告指出,全球有70家航空公司已取消了所有往返中國的國際航班,另外有50家航空公司減少了部分往中國的航班。根據初步估計,這顯示今年第一季全球搭機旅客將較原先預估減少近2,000萬人次,相當於航空業營收損失最多可能達到50億美元。

國際民航組織並表示,第一季中國搭機旅客減少,對日本的打擊可能最大,日本觀光收入損失可能高達12.9億美元(約合387億元台幣),其次為泰國觀光業,損失可能達到11.5億美元(約合345億元台幣)

MoneyDJ 新聞 2020-02-14 17:27:3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