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官員:須為冠狀病毒病例的持續增加做好準備

CNBC報導,新加坡交通部兼通訊及新聞部高級政務部長普傑立(Janil Puthucheary)2月14日在接受「Squawk Box Asia」節目專訪時表示,現在談論觸頂真的為時過早,新加坡必須為未來數週新型冠狀病毒(註:世界衛生組織2月11日命名為「COVID-19」)病例持續攀高做好準備。他說,目前雖然還沒有任何死亡記錄、但隨著病例持續增加,人們也必須為此做好心理準備。

新加坡衛生部表示,截至週四(2月13日)中午為止,星國COVID-19確診病例為58例,其中15例已康復並已出院。這個人口僅有570萬的東南亞國家是中國境外病例數最多的國家之一。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名人遊輪公司(Celebrity Cruises)發言人週四表示,名人千禧號(Celebrity Millennium)遊輪將提前3個月駛向美國,因為旅行限制和港口關閉的持續和不可預測變化讓公司做出決定:取消亞洲剩餘行程是對所有人健康和安全的最佳決定。

名人星座號遊輪原本計畫於3月3日、17日在新加坡下船和上船,現在改為杜拜往返旅程。皇家加勒比遊輪有限公司(Royal Caribbean Cruises Ltd.)表示,海洋量子號原本兩個分別預計在2月15日與24日駛離新加坡的航程因目前的區域旅遊狀況已被取消。

皇家加勒比遊輪2月12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許多國家拒絕過去14天曾往返中國人士入境,並且經常要求中國客人繳交額外的健康檢查與文件審查。

此外,中國護照持有人還面臨更多嚴格的限制。例如,新加坡不允許中國護照持有者入境、船舶將被拒絕入境

中國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2月13日宣布,即日起將臨床診斷病例數納入確診病例數進行公佈。

2020年2月12日0時-24時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4,840例(含臨床診斷病例13,332例),2020年2月13日0時-24時新增病例4,823例(含臨床診斷病例3,095例)

《亞洲新聞台》2月14日報導,雪梨大學國際安全研究中心傳染病專家Adam Kamradt-Scott表示,根據目前的確診病例趨勢來看,這似乎明確顯示中國當局雖正盡最大努力防止冠狀病毒傳播,但他們所採取的相當嚴厲措施到目前為止似乎太少、太遲了。

BBC News 2月13日報導,2019年有362萬名中國遊客造訪新加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2-14 16:03:40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