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與印度增產 未來十年全球鐵礦石產量將溫和增長

《MINING.COM》2月13日報導,惠譽集團旗下信用市場數據、分析工具和風險服務供應商惠譽解決方案(Fitch Solutions)報告表示,未來十年全球鐵礦石產量預計將溫和增長,主要由於巴西礦場擴張以及印度產量增加的影響;反觀中國大陸的鐵礦石產量則將減少,主要因為生產成本較高以及礦石品位(礦石中的金屬含量)下滑的影響。

報告預估,全球鐵礦石產量將從2019年的29億噸,增加至2029年的31.5億噸,2020-2029年期間的年均增長率為0.8%,遠低於2010-2019年期間達到3.0%的年均增長率。其中,最大產國澳洲未來10年的年均產量增長將從過去10年的8.7%大幅下滑至0.7%,主要因為高成本的小型礦場大量關閉的影響,大型礦商則憑藉成本優勢仍能維持產量。

報告也預估鐵礦砂龍頭巴西淡水河谷(Vale SA)至2022年產量將達到3.90-4.0億噸。2019年,該公司鐵礦石產量年減21.5%至3.02億噸,球團礦產量年減24.4%至4,180萬噸,主要因為致命礦難的影響。淡水河谷最新生產報告維持2020年鐵礦石產量目標為3.40-3.55億噸不變,第一季的鐵礦石產銷約7,000-7,500萬噸,主要因為季節性生產下滑的影響。

信評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報告表示,中國大陸冠狀病毒的疫情爆發,使得基本金屬與鐵礦石市場轉趨負面,也令經濟增長的前景增添疑慮。標普全球信評則是預估,2020年中國大陸的粗鋼需求將增長3%-3.5%,主要是受到房地產與基礎建設的帶動,製造業部門則預期將維持疲軟,報告也預估2020年鐵礦石均價為每噸80美元。2019年,大陸鐵礦砂及其精礦的進口量年增0.5%至10.69億噸,為史上次高水平,僅次於2017年的10.75億噸。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布的訊息顯示,2月13日,全國報告新增確診病例5,090例,新增死亡病例121例。截至2月13日24時,全國累計死亡病例1,380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63,851例。

路透社2月13日報導,中國最大鉛鋅生產商之一豫光金鉛銷售部長李曉東表示,該公司已經將旗下的30萬噸鋅冶煉年產能關閉了一半,主要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爆發之後,各地的運輸受限,公司無法去化庫存滿載的副產品硫酸;以及多地復工推遲,包括汽車等鍍鋅鋼板的鋅需求大幅下滑的影響。武漢肺炎的疫情中心湖北省是中國四大汽車生產基地之一。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13日公布,今年1月汽車產銷分別為178.3萬輛和194.1萬輛,較前月分別減少33.5%與27%,較去年同期分別減少24.6%與18%。中汽協表示,由於今年農曆春節假期在1月,有效工作日較少是產銷下降的主因;雖然1月稍晚武漢肺炎疫情開始蔓延,但由於已接近春節假期,判斷對1月的數據影響有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14 14:10:42 記者黃文章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