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廠1月生產2625輛,成陸第5大電動車製造商

新浪科技報導,據外媒報導指出,即使因為中國農曆新年工廠放假休息、隨後又遇上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上海超級工廠在1月仍可生產製造2,625輛Model 3;讓特斯拉在今(2020)年1月在中國生產的電動汽車數量居中國第五位。

其他居中國前10大電動汽車製造商之列的廠商,分別是比亞迪、北汽新能源、上汽大眾、廣汽、上汽通用五菱、華晨寶馬、蔚來、長城、廣汽豐田。

截至1月25日之前,特斯拉在當月共生產2,625輛中國製造的Model 3,達到每週1,000輛純電動汽車的產能,這樣的數據頗令人驚訝,尤其是上海超級工廠的新生產線還未完全優化的情況下。不過,特斯拉表示,上海超級工廠的Model 3每週產量還可提升到3,000輛。

2月5日,特斯拉中國區副總裁陶林宣佈,特斯拉決定暫時停止上海工廠的營運,暫停新車交付,以確保公司員工與消費者的安全和健康。特斯拉昨(13)日表示,中國境內以及全世界範圍內出現的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會對其業務產生實質性影響。

特斯拉在文件中寫到,從2019年底開始,起源於中國武漢的公共衛生疫情,使政府預防性地關閉一些出行和商業活動。因此,位於上海的超級工廠,在重新投產之前曾短暫關閉過一段時間。目前尚不清楚的是,如果本次疫情繼續持續一段時間,全球範圍內的供應鏈,尤其是汽車零組件供應鏈是否會受到影響,以及將會受到何種程度的影響。特斯拉可能會遭遇與此類事件相關、且無法控制的費用或延誤,這可能會對業務、經營業績和財務狀況產生重大的影響。

據了解,特斯拉目前已於2月10日恢復生產和交付,雖然短期內生產延遲會降低產能,但眼下別無良策;上海超級工廠雖沒有滿載運作,但至少已再次投入生產。MoneyDJ 新聞 2020-02-14 13:07:2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