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廠不吃香!歐美車廠愛用韓製電池、LG Chem供不應求

歐美汽車大廠愛用韓貨,讓南韓大廠LG Chem生產的電動車電池供不應求。據傳Jaguar因為電動車電池供給見底,被迫停工一週。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由於LG Chem的電動車電池供給不足,據傳Jaguar的電動休旅車I-PACE,計畫停工一週,到了2月17日再恢復生產。Jaguar聲明稿表示,暫時性的供給商時程因素,促使Jaguar調整奧地利Graz工廠的I-PACE生產時程。

業界人士透露,Jaguar生產的電動車數量高於預期,用光了LG Chem的電池,導致電池短缺。LG Chem接多少單生產多少,沒有太多庫存,無法送交更多電池給客戶。不只Jaguar,賓士(Mercedes-Benz)的電動車電池也供給吃緊,上個月賓士被迫調降首款量產電動車–EQC的銷售目標。

產業觀察家說,電動車銷售爆發,電動車電池供不應求,大型車廠愛用韓製電池,讓外界看好韓國三大電動車電池廠–LG Chem、Samsung SDI、SK Innovation。雖然陸廠寧德時代(CATL)是全球最大電動車電池廠,但是不計中國銷售,寧德時代的全球市佔僅有0.3%。相較之下,不計中國和特斯拉,三家韓廠的全球市佔高達70.1%,供貨給福斯(Volkswagen)、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BMW、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以及韓國車廠現代和起亞汽車。

近來LG Chem也打入特斯拉供應鏈。韓聯社報導,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1月底宣布,與南韓LG Chem和陸廠寧德時代達成協議,上述兩廠將供應電動車電池給特斯拉。特斯拉和日廠Panasonic有長期供貨協定,特斯拉說,對LG Chem與寧德時代的採購量較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2-13 14:54:2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