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懷疑疫情不單純:中共政治局真的據實以告嗎?

法新社報導,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Larry Kudlow(見圖)週四(2月13日)對記者表示,美國對中國在冠狀病毒危機過程中缺乏透明度感到失望。Kudlow說:「對於沒有被邀請,我們感到有點失望,中國人缺乏透明度令我們感到有點失望。」

Kudlow說,沒有得到答案的問題越來越多、目前還看不到中國承諾的合作。他補充說,習近平主席承諾川普總統、中國將會公開,中國會接受美國的幫助。Kudlow還說:「政治局真的對美國據實以告嗎?」

Thomson Reuters 2月13日報導,外交官和專家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先遣組抵達北京已經四天了,中國當局到現在還沒公佈如何以及何時開始全面展開行動。

中國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2月13日公布,2020年2月12日0時-24時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4,840例(含臨床診斷病例13,332例)。作為對照,2020年2月11日0時-24時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638例。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衛生應急辦公室2月13日公布,週三(2月12日0-24時)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增確診病例15,152例、累計確診病例59,804例,新增死亡病例254例、累計1,367例,新增疑似病例2,807例、現有疑似病例13,435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月13日主持網上例行記者會時被問到:「世衛組織先遣組此次來華的目的是什麼?雙方期待達成什麼成果?先遣組將在華停留多久?」

耿爽回答:「先遣組此次來華是與中方有關部門就中國—世衛組織聯合專家考察組的具體安排進行商談。聯合專家考察組的主要目的,是雙方專家就疫情形勢和防控情況進行深入交流,為中國及全球各疫情國下一步共同努力開展疫情防控提供意見建議。」

耿爽2月10日透露世衛組織先遣組當日將抵達北京,與中方就考察組的具體安排進行討論。他說,中國歡迎包括美方在內的外國專家參加聯合專家考察組。

中國外交部2月7日公布,習近平當日上午應約與川普通電話。習近平感謝美國社會各界提供物資捐助。

習近平強調,中美雙方不久前簽署了第一階段經貿協議,中美達成這樣的協議有利於中國,有利於美國,有利於世界和平繁榮。川普表示,美國願與中方一道努力落實好協議,共同推進兩國關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月3日主持網上例行記者會時表示,自1月3日起中國總計30次向美國通報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


美中於1月15日在白宮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南華早報2月5日報導,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預計於2月14日正式生效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2-14 07:19:07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