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中國增「臨床診斷」確診數激增 殖利率轉跌

中國湖北省將武漢肺炎的病例診斷新增「臨床診斷」分類,使得單日確診病例數較先前公佈的數字急劇上升,顯示疫情仍不樂觀。市場避險意識回溫,週四(13日)美國公債殖利率下跌,結束連2個交易日的走揚趨勢。

MarketWatch報導,紐約債市2月13日尾盤時,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1.3個基點至1.616%;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幾乎持平,保持在1.442%;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2個基點至2.071%。(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中國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13日表示,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辦公室在湖北省的病例診斷分類中增加「臨床診斷」,只要電腦斷層掃描(CT)具有肺炎影像學特徵者,即列為臨床診斷病例。

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衛生應急辦公室13日公佈,2月12日0時至24時,中國新增武漢肺炎病例15,152例,光是湖北省臨床診斷病例就達13,332例,新增死亡病例254例(含湖北省242例),使全國累計死亡病例數大增至1,367例。

與前一日相比,12日的新增人數明顯激增。2月11日,中國新增確診病例2,015例,其中湖北省為1,638例;新增死亡病例97例,含湖北省94例。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增0.1%,核心CPI(扣除價格波動劇烈的食品和能源)月增0.2%。美國勞工部公佈,經季節調整後,截至2月8日為止當週,美國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略增2,000人至205,000人,顯示美國勞動力市場保持穩健。

美國財政部13日下午標售30年期公債190億美元,得標利率為2.061%。根據BMO Capital Markets的數據,本次得標利率創歷史新低,打破了去年10月創下的新低紀錄(2.170%),反映投資人對長天期公債的需求強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14 07:11:42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