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湖北確診病例激增 泛歐指自空前高拉回 英股重挫

湖北省修改確診人數的通報方式,納入「臨床診斷」,12日新增確診數爆增1萬人以上。市場原本認為疫情逐漸趨緩,此一消息澆熄樂觀情緒,泛歐指連三漲止步,微跌作收。

週四(13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挫0.02%(0.08點)、收431.08點。在此之前,泛歐指連續兩天改寫空前高。

英國FTSE 100指數重挫1.09%(82.34點)、收7,452.03點。德國DAX指數下挫0.03%(4.35點)、收13,745.43點,自歷史新高拉回。法國CAC指數下挫0.19%(11.59點)、收6,093.14點。

CNN報導,湖北衛健委表示,12日確診患者大增14,840起、死亡病例再添242例。12日新增確診人數為前一日的將近十倍,並創單日新高。

當局解釋,許多居民抱怨無法獲得篩檢,因此修改了確診的通報方式,納入「臨床診斷」,使得確診人數激增。臨床診斷案例是指,出現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所有症狀、但是尚未篩檢者,或是未能在死亡前篩檢者。當局希望修改定義後,能讓更多人獲得治療。

泛歐指早盤慘綠,不過世衛組織(WHO)表示,中國以外地區的疫情,並未劇烈升溫,稍微平撫市場焦慮,終場泛歐指跌幅收斂。

中國車市低迷,疫情進一步損害需求,1月份汽車銷售可能下滑18%,為連續第19個月萎縮。歐洲汽車股走低0.8%。

歐洲三大指數中,英股跌幅最重,主要原因是英國財政大臣Sajid Javid突然請辭,前任財政大臣Rishi Sunak將回鍋。市場預期新任財政大臣下個月會提出擴張性的預算案,英鎊強升,打擊以出口業者為主的FTSE 100指數。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3日英鎊兌美元升值0.70%、報1.3049;一度升至1.3069,平5日以來盤中高。

個股方面,德國化學工業集團Linde預估今年獲利續揚,股價上漲3.2%,改寫空前高。

荷蘭保險商NN Group飆10.8%,漲幅在泛歐指中居冠。該公司2019年的年度營益年增1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2-14 07:09:2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