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疫病減緩、桑德斯贏面大!四指數全刷歷史新高

武漢肺炎新增確診案例有減緩跡象、加上健康照護類股在桑德斯(Bernie Sanders)贏得新罕布殊爾州民主黨初選後走強,帶動美國四大指數全面刷新歷史收盤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2月12日終場上漲0.94%(275.08點)、收29,551.42點,創歷史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9%(87.02點)、收9,725.96點,連續第3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65%(21.7點)、收3,379.45點,連續第3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44%(27.74點)、收1,958.82點,創歷史收盤新高。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2月12日最新發布的訊息,截至2月11日24時,國家衛生健康委收到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的新增確診病例達到2,015例,新增病例較前日的2,478例減少18.7%,已連續第2日下降。

中國新增確診病例趨緩、顯然讓市場鬆了一口氣。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疫情蔓延速度表面看來雖減緩、但大家看待這項變化必須「極謹慎」(extreme caution),不可大意。

另一方面,健康照護類股在新罕布殊爾州民主黨初選結果出爐後跳高。MarketWatch報導,桑德斯雖提議實施「全民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for-all)法案、取代私人保險商的健保方案,但華爾街似乎認為,桑德斯擊敗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機率不大。這反倒激勵健康照護類股走強。

Raymond James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桑德斯若獲提名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將增加川普勝選、甚至共和黨全面執政的機率,這對股票有利。

美國市值最大健保業者Unitedhealth Group, Inc.勁揚4.36%,漲幅居道瓊30支成分股之冠。醫療保險公司Anthem, Inc.、醫療保險業者Humana Inc.同步跳漲5.75%、4.67%。

過去三個月以來,SPDR健康照護類股ETF(Healthcare Select Sector SPDR ETF,代號為XLV.US)跳漲了9.5%,優於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的6.7%。標普500十一大類股中,僅民生必需品類股下滑,能源、科技與非必需消費品類股漲幅最大。

根據Refinitiv資料,美國第四季財報公布季節進入尾聲,標普500成分股中,有351家企業已經公布財報。其中,70.9%的Q4每股盈餘擊敗分析師原先預期。華爾街如今認為,Q4整體每股盈餘有機會年增2.4%,遠優於1月1日當時預測的年減0.3%。

在個股變化方面,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勁揚3.53%、收59.27美元,漲幅居費半30支成分股之冠。MarketWatch、路透社等外電報導,瑞銀分析師Timothy Acuri以記憶體市況有望復甦為由,將美光投資評等從「中立」調高至「買進」,目標價從47美元一口氣調高至75美元。

叫車平台Lyft Inc.在預測2020年營收成長將趨緩之後,股價慘跌10.16%、收48.46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13 07:18:3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