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汽油庫存意外減少 NYMEX原油上漲2.5%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3月原油期貨2月12日收盤上漲1.23美元或2.5%成為每桶51.17美元,因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的新增確診病例數持續下降,令市場的擔憂減輕,且上週美國汽油庫存意外減少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大漲1.78美元或3.3%成為每桶55.79美元。

美國能源部2月12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月7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增加750萬桶至4.425億桶,路透社的調查預估為增加30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10萬桶至2.610億桶,預估為增加54.6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200萬桶至1.412億桶,預估為減少55.7萬桶。美國石油協會前日公布的數據為原油與汽油庫存分別增加600萬桶與11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230萬桶。標普全球普氏的調查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23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7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90萬桶。

美國能源部在月報當中將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估下調31萬桶/日,主要受到中國大陸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報告預估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將年增103萬桶/日至1.0174億桶/日。能源資訊局局長Linda Capuano表示,中國大陸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世界各國都發出了旅遊限制,加上疫情也將導致大陸經濟增長放緩,因此將會令石油需求降低,預估今年上半年原油價格將會維持在每桶60美元以下價位。此外,今年一月北半球天氣偏暖,也是影響石油需求的一個原因。

報告也下調了美國的原油產量增長預估,2020年美國原油產量預期增長96萬桶/日至1,320萬桶/日,低於前月報告所預估的增長106萬桶/日。2021年美國原油產量的增速還將大幅放緩,預估將年增36萬桶/日至1,356萬桶/日。今年美國石油需求的增速也同樣下調,2020年美國石油需求估年增9萬桶/日至2,053萬桶/日,相比前月預估為年增16萬桶/日至2,064萬桶/日;但2021年美國石油需求預估將年增18萬桶/日至2,071萬桶/日,較前月所預估的年增7萬桶/日有所提高。

報告也預估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3-5月將會減產50萬桶/日以因應全球石油需求的下滑,2020年OPEC原油產量預估為2,890萬桶/日,較前月的預估則是下調30萬桶/日。石油輸出國組織及俄羅斯等參與減產協議的產油國(OPEC+)上週召開聯合技術委員會,並作出今年第二季擴大減產60萬桶/日的建議;不過,該委員會沒有決策功能,實際決策仍須等到3月5日與6日的部長會議召開才見分曉。

報告預估2020年美國西德州原油均價為每桶55.71美元,較前月的預估下調6%;2020年北海布蘭特原油的均價預估為每桶61.25美元,較前月的預估則是下調5.5%。2020年,全球石油產量預估為1.0197億桶/日,需求量預估為1.0174億桶/日,油市的供給過剩為23萬桶/日,相比前月預估的供給過剩為26萬桶/日。報告表示,全球石油需求所受的影響主要集中於中國,預期2-4月大陸石油需求將降至1,480萬桶/日,較前月的預估下調40萬桶/日,主要因為旅遊限制以及經濟放緩的影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13 07:20:40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