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陸新增確診數降 精品股飆 泛歐指連2日刷空前高

中國武漢肺炎的新增確診病例減少,歐洲精品股帶頭衝,泛歐指和德股雙雙改寫歷史新高。

週三(12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63%(2.68點)、收431.16點,連兩天刷新歷史高。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47%(34.93點)、收7,534.37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89%(121.94點)、收13,749.78點,締造歷史新高。法國CAC指數上漲0.83%(49.97點)、收6,104.73點。

中國國家衛健委公布,11日為止,中國新增確診病例2,015例,累計確診病例4萬4,653例,累計死亡病例1,113例。Sky News報導,中國新增確診人數創兩週低,並為新增確診數連續第二天下滑,人數低於一週前的近3,900人。

然而,世衛組織(WHO)態度審慎,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應該對此「極度警戒」(extreme caution),疫情仍可能往任何方向發展。

Gucci母公司Kering攀漲6.3%,該公司季度財報優於預期,儘管在疫情衝擊下,暫停中國開支,但是仍對長期前景保持樂觀。

精品股跟漲,Louis Vuitton母公司LVMH、Christian Dior、Hugo Boss、Burberry漲幅在1~3%之間。

經濟數據方面,歐元區製造業產出的跌幅高於預期,12月份月減2.1%,遜於市場預期的月減1.6%。

全球第二大啤酒商海尼根(Heineken),任職15年的執行長Jean-Francois van Boxmeer,將在6月1日卸任,交棒給現任亞太區主管。該公司並公布年度財報,2019年盈餘符合預期,預估2020年營益將成長4~6%。海尼根走高5.21%。

瑞典業者Evolution Gaming第四季盈餘亮眼,股價大漲1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2-13 07:12:5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