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新增65人確診;日政府傳考慮讓部分乘客下船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見圖)郵輪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大爆發,昨日(10)新增確診病例數達65人、讓該郵輪合計的確診數在一日之間幾乎增加1倍。而為了顧慮郵輪上乘客的健康,日本政府傳出計畫讓部分乘客下船。

日本厚生勞動省(以下簡稱厚勞省)10日發布新聞稿宣布,關於停靠在橫濱港接受檢疫的鑽石公主號,在最新出爐的103人檢查報告中、高達65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合計目前受檢的439人中、高達135人確診武漢肺炎。在目前確診的135人中、僅有1人為台灣人。

在厚勞省公布上述數據前,鑽石公主號營運公司「公主郵輪(Princess Cruises)」於官網公布的新增確診人數為66人(最終厚勞省彙整的結果為65人),其中日本人為45人、美國人11人、澳洲4人、菲律賓3人,加拿大、英國、烏克蘭各為1人。

 

日經新聞11日報導,日本厚勞省已敲定方針,計畫自2月11日起讓鑽石公主號上感染武漢肺炎風險較高的高齡者等部分乘客下船、送至醫院收容。

報導指出,郵輪上的乘客很多都是高齡者或是具有慢性病,長期隔離在船上有健康上的隱憂,而日本政府雖考慮讓所有乘客接受病毒檢查、只是日本國內的檢查能力有其界限,因此轉變方針、計畫讓高齡者等健康風險較高的乘客優先下船。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日前表示,鑽石公主號上確診的武漢肺炎患者因是「在登陸日本前就發生的件數」、所以不包含在日本國內的確診人數內。

根據厚勞省公布的資料顯示,截至2月10日為止,日本國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數(不含鑽石公主號確診人數)為26人(其中3人為無症狀病原體攜帶者)。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口罩股近來股價狂飆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川本產業(3604.JP)10日狂飆23.53%、今年迄今股價暴漲369.8%;重松製作所(7980.JP)10日狂飆22.31%、今年來股價暴漲118.97%;興研(7963.JP)10日狂飆17.72%、今年來股價大漲86.9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