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擬籌百億救觀光 本周可望公布相關方案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衝擊觀光產業,交通部長林佳龍於昨(10)日召集交通部所屬單位開會,初步敲定將籌百億元投入救觀光,包含日前已公布的44億旅遊業紓困措施,並將再納入振興方案;林佳龍今(11)日將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待行政院拍板之後,預計最快本周就會公布。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指出,因應疫情發展,防疫相關措施持續更新,包含暫緩小三通、暫緩港澳人士來台等政策,因此,需要重新精算紓困金額,未來兩日將持續召開會議,相關方案可望在13日行政院會拍板。而因製造業、商業衝擊則仍待評估,確定將先針對觀光、交通運輸與餐旅業提出紓困措施與振興方案。

除了觀光產業外,交通運輸業如航空、遊覽車、租賃車、小三通、計程車等,也因本次疫情遭受衝擊;在昨日會議中,關於交通運輸業紓困與防疫,和結合前瞻計畫經費促進觀光產業轉型升級的部分,林佳龍決定另外爭取經費,目前另案討論中,亦有機會本周一併拍板。

MoneyDJ 新聞 2020-02-11 10:17:0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