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特斯拉今復工 惟月初受影響之交付進度仍未明朗

新浪科技引述界面新聞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位於大陸上海的工廠於今(10)日正式復工,成為在大陸國內最早一批復工的車企之一。今上午7點50分左右,載著員工的大巴開始駛入特斯拉廠區,大巴內以單人座方式運送員工,應該是為了盡可能避免潛在的交叉感染機率,另也有以私家車方式進入的員工。而截至今日上午8點過後,仍有接近半數的車位閒置,據業內人士表示,除必要的崗位外,非必要文職崗位可能還是安排居家上班,以更好應對防疫控管要求。

儘管特斯拉上海工廠復工時間相較同行更早,但終歸還是延遲了。受此影響,不少特斯拉準車主對Model 3能否按時交付表示擔憂。2月4日特斯拉對外事務副總裁陶琳曾透過微博透露,原定2月初的交付暫緩,特斯拉會盡力在疫情好轉後補上之前暫緩的速度,公司正制定各種計畫中。但截至目前為止,特斯拉官方並未提出具體的交付時間表。

據了解,目前已有訂單用戶表示,已考慮放棄標準續航版,索性等長續航版本推出之後再訂。另有知情人士透露,1月20日左右下單的車主,預計要到第二季才能提車。

另一方面,隨著上海工廠復工消息的同時,特斯拉宣布,與同屬臨港新片區的均勝電子達成供需夥伴關係。今年特斯拉供應鏈將全面大陸國產化,特斯拉曾透露,目前大陸國產Model 3零組件國產率為30%,在不斷增加國產零組件供應後,今年中特斯拉零組件國產率可望達80%,於年底可全面100%實現大陸國產化。外界估算,目前售價超過32萬人民幣的大陸國產Model 3標準續航版在國產化率達到100%後,有望降低至22萬人民幣左右。MoneyDJ 新聞 2020-02-10 13:23:5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