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避險需求支撐 COMEX黃金上漲0.2%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4月黃金期貨2月7日收盤上漲3.4美元或0.2%成為每盎司1,573.4美元,主要受到避險需求的支撐;美元指數上漲0.2%,3月白銀期貨下跌0.7%成為每盎司17.692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鉑金期貨上漲0.2%成為每盎司969.2美元,3月鈀金期貨下跌1.2%成為每盎司2,210.20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7日黃金持有量增加1.17公噸至916.082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增加21.78公噸至11,290.97公噸。

金拓新聞發佈的每週黃金調查顯示,本週(2.10~2.14)金價預期上漲。在針對專業人士的調查中,67%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上漲,8%預計將會下跌,25%預期本週金價盤整持平。專業人士包括黃金交易商,投行,期貨交易員及技術分析師。在普通投資者的投票當中,有60%認為本週金價將上漲,24%認為將會下跌,17%認為將會盤整。

盛寶銀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漢森(Ole Hansen)表示,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的衝擊仍不能輕忽,稱其對大陸以及全球經濟的影響都還未被市場完全反映。RJO期貨公司(RJO Futures)資深商品交易員帕維羅尼斯(Daniel Pavilonis)也認為,如果新冠肺炎的局勢惡化,金價可能將會持續上漲。

普萊斯期貨集團(Price Futures Group)資深市場分析師弗林(Phil Flynn)表示,上週初市場一度預期新冠肺炎的疫情將會受控,也引發金價的下跌,但實際的疫情發展似乎並未如此樂觀,這會令投資人持續湧向金市尋求避險。期貨公司LaSalle Futures Group資深市場分析師Charlie Nedoss認為,即使沒有大幅上漲,金價也在每盎司1,560美元具有支撐。

經紀商華茲交易公司(Walsh Trading, Inc.)避險交易主管韋耶(John Weyer)表示,甫公布的美國1月就業報告表現良好,通常這會壓抑金價,但週五金價仍小幅收高,顯示黃金市場的氣勢仍然較為偏多,他認為金價短線仍會在多空之間拉鋸。美國1月非農就業新增22.5萬人,遠高於預期的增加16萬人,但失業率從3.5%上揚至3.6%。

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持續擴散,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布的訊息顯示,2月8日,新增確診病例2,656例(湖北2,147例),新增死亡病例89例(湖北81例,河南2例,河北、黑龍江、安徽、山東、湖南、廣西各1例)。截至2月8日24時,全國累計死亡病例811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7,198例。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至2月7日公佈的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2月4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黃金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創新高的330,092口減少9.2%至299,806口,創下7週以來的新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3月期銅2月7日收盤下跌1.5%成為每磅2.5530美元,上週上漲1.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10 07:26:2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