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汽油庫存自新高下降 NYMEX原油上漲2.3%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3月原油期貨2月5日收盤上漲1.14美元或2.3%成為每桶50.75美元,因數據顯示美國上週汽油庫存自新高水平下滑,以及武漢肺炎的治療傳出進展的激勵;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1.32美元或2.5%成為每桶55.28美元。

美國能源部2月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1月31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增加340萬桶至4.35億桶,路透社的調查預估為增加28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10萬桶至2.611億桶,蒸餾油庫存減少150萬桶至1.432億桶。前一天美國石油協會公佈的數據顯示,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420萬桶至4.329億桶,汽油庫存增加20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180萬桶。普氏能源資訊的調查原先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增加300萬桶至4.347億桶,汽油庫存增加190萬桶續創新高至2.632億桶,蒸餾油庫存則預期減少10萬桶至1.446億桶。

美國頁岩油生產商赫斯公司(HESS Corporation)總裁赫斯(John Hess)2月4日表示,該公司在北達科他州巴肯頁岩的原油產量預計將從2019年的每日15.4萬桶油當量,提高至2020年的每日18萬桶油當量,以及2021年的每日20萬桶油當量,而其後五年產量預計將保持平穩。赫斯也認為,美國原油產量每年增產50萬桶/日的速度應該是可以持續的。

《CNBC》報導,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過去一個月來累計已經下跌20%,主要受到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爆發導致需求大減的影響。不過,統計數據顯示,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如果在一個月內下跌20%,則接下來的一個月將有六成的機率再跌10%。

原油價格的跌勢已經進入了空頭市場,主要因為中國大陸多地封城以及推遲開工,導致石油需求急劇下滑的影響。Citigroup最新報告預估第一季以及第二季的布蘭特原油均價將分別為每桶54美元與50美元,該行預期大陸石油需求將減少100萬桶/日,布蘭特原油價格最低則可能跌至每桶47美元。

英國石油公司財務長Brian Gilvary預估,武漢肺炎疫情可能令今年的全球石油需求減少30-50萬桶/日,或相當於全球石油需求的0.5%,他認為如果OPEC+將減產期限延長至年底的話,應該就能夠平衡國際油市的供需。

此前有媒體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中國大陸的石油需求已經大減20%或300萬桶/日。普氏分析(Platts Analytics)預估,本次疫情至少將令全球石油需求在2月份減少90萬桶/日,3月份續減65萬桶/日;而在最糟糕的情況下,2月份石油需求可能減少260萬桶/日,3月份續減200萬桶/日。JBC Energy則是將2月與3月的中國石油需求預估各下調了100萬桶/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06 07:35:4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