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既使美國解除禁令也沒打算再採用Google服務

新浪科技引述cnBeta報導,大陸華為駐奧地利經理Fred Wangfei透露,即使美國將來取消禁令,華為也沒有計劃使用Google服務;因為華為不想依賴於美國技術,因為將來可能會再次被禁止使用,華為的計畫是建立第三個基於Android的智慧手機生態系統,但不提供Google服務。

對於華為來說,2019年是殘酷的一年,因為該公司因間諜嫌疑而受到美國政府的制裁;雖然後來澄清了自己的立場並取得了一些進展,但從長遠來看對公司在美國以及部分國家發展業務沒有多大幫助。同時,華為宣布了自己的行動作業系統,可在最壞的情況下使用。

目前,華為正在出售其不包含Google服務的Android設備,而就在全球消費者都在等待美國解除禁令之際,華為此時採取新的立場表態也令人感到驚訝;華為駐奧地利經理Fred Wangfei透露,即使美國將來取消禁令,華為也沒有計劃使用Google服務。

據悉,今(2020)年華為將投資約30億美元用於開發將替代Google Play服務的華為行動服務;華為HMS Core是華為行動服務開放功能的集合,可幫助開發人員有效地構建高品質的應用程式;華為還開發了App Gallery,以替代Google Play商店。MoneyDJ 新聞 2020-01-31 12:58:2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