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灑幣無效 美2019年破產農場數創8年新高

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美國農民生計面臨嚴重打擊,不少農場紛紛宣佈破產。根據美國聯邦法院的數據,雖然政府祭出鉅額補助,試圖拯救陷入困境的美國農業,但美國農場破產率仍在2019年躍升20%,數量創下8年來新高。

路透社、CNN報導,美國最大農業遊說團體「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表示,根據聯邦法院的數據,2019年內,依美國《破產法》第12章申請破產的農場數量達595家,較2018年的498家增加近100家,創2011年以來最高。

報導指出,過去兩年來,美國政府投入280億美元提供農業援助,其中大部分直接支付給農民,並有40億美元用來購買農產品分發給食物銀行,以及補助農業援助團體。

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顯示,2019年美國農業淨收入(net farm income)總額,近三分之一來自政府補助款,以及由美國納稅人支付的大宗農產品保險。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019年Teucrium玉米指數基金(CORN.US)累計大跌7.79%、Teucrium小麥ETF(WEAT.US)下跌1.35%、Teucrium黃豆ETF(SOYB.US)下挫2.16%。

路透社先前報導,2018年8月,中國對美國進口黃豆開徵25%的高額關稅,導致美國黃豆出口量暴跌,一直到2018年12月貿易戰進入休戰狀態,中國黃豆壓榨業者才開始恢復購買美國黃豆。2019年1至10月,中國的美國黃豆進口量為1,130萬噸,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31.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1-31 13:57:4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