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在 Safari 新版終止支援 Flash

Flash 曾經是網際網路盛極一時的互動格式,不過後來蘋果堅決不在 iOS 支援 Flash 後,逐漸淡出。最近有報告指,蘋果將會在下一版 Safari 瀏覽器完全停止支援 Flash。

據 MacRumors 報導,蘋果 Safari Technology Preview 99 測試版,已完全移除對 Adobe Flash 的支援,意味下個版本的 Safari 瀏覽器將無法開啓 Flash 內容。目前 Safari 對 Flash 顯示預設關閉,用戶也需安裝外掛程式才可看到,這次完全移除支援。iOS 的 Safari 則不受影響,因已完全不支援 Flash。

Flash 一直有大量嚴重漏洞,自從 2010 年賈伯斯公開批評後,逐漸看到其他替代品如 HTML5、WebGL 及 WebAssembly 出現,甚至連 Adobe 本身都宣布今年底停止支援和更新 Flash Player。如果 Safari 正式停止支援 Flash,其他瀏覽器是否跟進,值得繼續觀察。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dobe)原文出處: 蘋果將在 Safari 新版終止支援 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