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管制交通禁居民離開,世衛認有助防疫情擴散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中國已在武漢市採取管制對外交通等措施,控制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這有助將疫情在國際進一步擴散的風險「減到最小」。

武漢市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已發布通告表示,自 23 日上午 10 時起,全市公車、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離開武漢通道暫時關閉。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讚揚這是「非常,非常有力的措施」,顯示中國致力控制疫情,將可「把疫情擴散國際的機會減到最小」。

湖北省的武漢市有 1,100 萬人口,省政府稍早召開新聞發布會證實,至晚上 8 時,湖北省累計通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病例 444 例,死亡 17 例。而據路透社報導,中國至今確診病例已超過 540 個。

世衛組織官員表示,他們尚未見到 2019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出現第三代或第四代人傳人現象,或是在已遭疫情波及的國家出現人傳人現象。

譚德塞今天在日內瓦召開緊急委員會會議,討論如何因應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但並未決定立即宣告這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明天將繼續開會討論再作決定。

他強調,他極為重視這項決定,因此要做適當考量和取得充足資訊後,才準備做出決定。

(譯者:林治平;首圖來源:pixabay)原文出處: 武漢管制交通禁居民離開,世衛認有助防疫情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