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 MAX 復飛無期,波音又發現軟體新缺陷

美國波音公司 17 日表示,已停飛的 737 MAX 飛機發現軟體有新缺陷,希望迅速解決問題,不要進一步延後 737 MAX 復航時間。

波音在聲明表示:「我們正在進行必要更新,並與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配合提出這次的調整,隨時讓我們的顧客和供應商得知最新情況。」

「我們的最高優先目標是確保 737 MAX 安全無虞,在復航之前符合所有監管要求」。

但這份聲明沒有詳述新缺陷的性質。

根據知情人士,在飛機啟動時,此缺陷會造成其他機上軟體失靈。

這名人士表示,波音上週進行「技術審查」時發現這個新問題,並稱問題「不大」,應該不會延後 737 MAX 復航的時間。

波音和聯邦航空總署目前正在檢視 737 MAX「操控特性增益系統」(MCAS)防失速飛行系統的修復情況。

這套系統與獅子航空(Lion Air)和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飛機失事有關,兩起空難共造成 346 人喪命。去年 3 月,全球各國先後宣布停飛 737 MAX 機型。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波音)原文出處: 737 MAX 復飛無期,波音又發現軟體新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