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看NAND價格年後續漲;擬砸近14億建新廠房大樓

NAND Flash控制晶片廠商群聯(8299)昨(19)日舉行20周年尾牙,董事長潘健成表示,群聯下一個20年將持續成長,可以讓員工安心、客戶開心、股東放心。對於產業市況看法,他指出,因市場備貨需求持續成長,預期農曆年後NAND Flash價格還會有一波上漲,而現階段因供需較為吃緊,公司處於貨夠多但仍不夠用的情況。另外,群聯董事會決議將加碼投資台灣,預計斥資近14億元興建五期廠房大樓。

潘健成指出,NAND Flash自去年10月底以來,原廠價格上漲三成,下游價格則上漲約四成,雖然第一季為傳統淡季,但預期農曆年後可能還會再漲一波;在大家持續備貨帶動下,價格自然會上漲,但隨後也可能影響一部分需求,價格漲勢也會隨之告緩,但預期到第三季旺季仍會缺貨,而公司目前態度是有貨就買。

另外,群聯擬興建五期廠房大樓,將座落於竹南廣源科技園區,規劃地下2層、地上7層,總樓板面積約1萬3,508坪,工程總價約13.98億元;將委由潤弘精密工程興建,預計今年3月1日動工,明(2021)年12月31日前取得使用執照後正式啟用,完工後將大幅增加研發人員,持續提升群聯引以為傲的研發大軍。MoneyDJ 新聞 2020-01-20 08:09:5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