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例續增、大陸春運掀隱憂,防疫概念股強勢

 

由於過去兩天中國大陸官方一共通報了多達139起的武漢肺炎新增病例,北京和深圳也首次出現確診患者,目前死亡人數增至3人;且繼泰國與日本之後,韓國境內也於今(20)日傳出一確診病例,該病患為中國籍女性。由於疫情未獲有效控制,又適逢大陸農曆春節期間的春運即將到來,也使整個防疫工作面臨一大挑戰。台股盤面上的防疫概念股今日則是明顯轉強。

 

台股盤面上包括毛寶(1732)、美德醫療-DR(9103)、康那香(9919)、恆大(1325)、南六(6504)與新麗(9944)等相關個股,今同步亮燈漲停,且上述個股除美德醫療外,其餘個股股價均寫下波段新高;另上述漲停股除了新麗和南六之外,其餘個股漲停價委掛張數均達數千張,顯示防疫概念族群成為高人氣的盤面交投重心。

 

外電消息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推文公布,18、19日兩天,中國方面通報了139名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新增病例;不只如此,武漢之外,大陸其他地區包括北京和深圳也出現患者。市場人士也憂心,武漢肺炎疫情仍在擴散的態勢中,適逢農曆春節連假即將到來,恐將使目前疫情尚未獲得有效控制的防疫工作難度變得更高。

 

WHO於19日表示,經分析發現,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有限度的人傳人,但是並不清楚疾病能否輕易傳播、需要繼續研究。WHO強調,目前仍沒有足夠證據可評估整體的人傳人程度。美國馬里蘭州大學冠狀病毒專家Matthew Frieman則指出,武漢肺炎病例之所以快速增加,部分原因即或許是人傳人。

MoneyDJ 新聞 2020-01-20 13:35:5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