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蘋果後市可期 有望成首家市值2兆美元美企

過去1年來,蘋果(Apple Inc.)股價漲勢強勁,至今仍屢創歷史新高。分析師認為,隨著5G裝置加速普及,蘋果股價有望繼續上漲,在2021年底前成為首家實現市值2兆美元的美國企業。

MarketWatch 18日報導,券商Wedbush分析師Daniel Ives發佈研究報告,看好蘋果股價後市,預估在最樂觀情況(bull case)下,股價有望攀升至每股400美元,推升公司市值在2021年底前達到2兆美元,創下美國企業先例,理由是蘋果將搭上5G網路技術浪潮,提供更多5G相關服務。

Ives表示,蘋果股價還有進一步上漲的空間,主因是蘋果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5G iPhone,為蘋果帶來變革性(transformational)的影響。Ives並表示,蘋果服務事業的價值估計達5,000億至6,500億美元。

Yahoo Finance數據顯示,截至1月17日,蘋果公司市值為1.397兆美元,為全球市值第二高的企業,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

CNBC 17日報導,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日前將蘋果目標價由296美元調升至368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師預計,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更換週期已到達頂峰,加上即將進入5G產品週期,蘋果的表現將繼續超越其他競爭對手。

另方面,摩根士丹利指出,蘋果對iPhone的依賴程度有所下降,逐漸轉向服務和穿戴式裝置,佔總獲利比重分別達27%、37%。

CNBC、路透社等外媒報導,根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China Academy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簡稱中國信通院)公佈,2019年12月蘋果iPhone中國出貨量達320萬台,較2018年同期的270萬台增加18%以上,原因是中國農曆新年即將在1月下旬登場,民眾送禮需求大增。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月17日蘋果(AAPL.US)股價終場上漲1.11%、收318.73美元,再創該公司史上收盤新高。2019年蘋果股價累計飆漲86.16%,遠優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上漲28.8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1-20 12:01:23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