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悄悄縮減規模,北京A級辦公室空置率創2010年新高

中國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1月19日表示中美兩國都是市場經濟國家,中國企業將遵循世貿組織規則,根據市場化原則,與美國企業商談進口協議,擴大自美商品和服務進口。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月15日在完成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署儀式後說,其他國家不會因為這項協議而受害。他說,採購將依據市場需求、不會傷害任何第三方國家。

中國國家統計局1月17日指出,當前世界經濟貿易增長放緩,動盪源和風險點增多,國內結構性、體制性、週期性問題交織,經濟下行壓力依然較大

孟瑋1月19日表示,2019年全年發改委共審批、核准固定資產投資項目157個,總投資1.3292兆元。其中,審批116個、核准41個,主要集中在交通運輸、能源、高技術和水利等領域:交通運輸項目37個、能源項目34個、高技術項目22個、水利項目15個。

孟瑋指出,2019年中國人均GDP突破1萬美元,而發達國家人均GDP一般在3萬美元以上,中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沒有改變

華爾街日報1月17日報導,隨著企業悄悄縮減規模,深圳和上海等城市的辦公室空置率穩定維持在兩位數的百分點。JP摩根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朱海斌(Zhu Haibin)指出,房地產可能在2020年下半年對經濟造成重大拖累。仲量聯行(Jones Lang LaSalle, Inc., JLL)指出,即便深圳當局提出將部分建築物的租金減半,但當地平均空置率仍逼近25%。

《財新網》1月15日報導,根據全球房地產服務公司仲量聯行當日公布的數據,2019年第4季北京A級辦公室空置率季升逾4個百分點至11.3%、創2010年以來最高,較2018年同期的空置率呈現倍增。

仲量聯行在談到A級辦公室市場時說:「整體租賃需求在經濟低迷的情況下持續萎縮,2019年底交易量年減25%。」

中國國家統計局1月17日公布,2019年辦公樓銷售面積下降14.7%辦公樓銷售額下降15.1%。作為對照,2018年中國辦公樓銷售面積年減8.3%、銷售額年減2.6%。

根據中國於1月16日公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美利堅合眾國政府經濟貿易協議」中文版內容,從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兩年內,中國應確保在2017年基數之上,擴大自美採購和進口製成品、農產品、能源產品和服務不少於2,00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1月16日報導,2017年美國對中國商品和服務出口金額為1,860億美元。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分析,若要實現上述2,000億美元的增購目標,2020年美國對中國出口額須升至2,620億美元左右、2021年升至3,090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1-20 07:03:29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