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股價登新高 入列市值兆元俱樂部

美國科技巨頭Google近期股價表現強勢,本週四(16日),Google母公司Alphabet公司市值正式突破1兆美元,成為繼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和微軟(Microsoft)之後,第四個加入市值兆元俱樂部的美國企業。

週四Alphabet(GOOGL.US)股價上漲0.76%、收1,450.16美元,創該公司史上新高收盤價,並推升公司市值達到1兆美元大關,反映許多投資人對Google業務持續穩定增長保持信心。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導,2020年美國大型科技股繼續保持強勁的上漲走勢。2018年,蘋果和亞馬遜相繼達到市值兆元里程碑,微軟也在去年4月首次達到市值1兆美元,但目前亞馬遜市值有所滑落,在1兆美元的邊緣徘徊(約9,300億美元)。

近期美國監管單位大動作對Google展開反壟斷調查,質疑Google壟斷搜尋廣告業務,造成市場不公平競爭,引發投資人關注。這導致過去一年來,Alphabet股價漲幅不及其他大型科技股,2019年Alphabet股價累計上漲28.18%,相較之下,蘋果股價大漲86.16%,微軟和亞馬遜股價也上漲了55.26%、23.03%。

CNBC報導,標普500指數前五大權重股分別為蘋果、微軟、Alphabet、亞馬遜和Facebook,合計市值達到驚人的5.2兆美元,佔標普500指數權重約17%以上,較5年前的11%明顯增加,反映少數大型科技股在美股的主導地位正在增強。

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 10月30日公佈的報告(見此),2019年第三季,全球雲端基礎設施服務市場規模年增37%至275億美元。其中,亞馬遜AWS以32.6%的營收市佔率位居龍頭,其次是微軟Azure的16.9%,Google Cloud以6.9%排名第三。

Alphabet預計於2月3日公佈2019年第四季及全年財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1-17 08:01:22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