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否認遭美施壓前往設廠,仍以客戶需求為考量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6)日舉行法說會,對於法人詢問外電報導美國將禁售令中出口華為的產品技術門檻由原先的25%調降至10%,可能促使華為將部分訂單轉至中國大陸晶圓代工廠生產?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回應,台積電從不評論單一客戶或事件,但因台積電是每個客戶的晶圓代工夥伴,亦非常嚴格的管制每個產品出口流程,所以,全部生產產品出貨均會遵守並符合所有的法律規定。

對於法人關切台積電傳出因美國政府施壓,可能因此將前往美國設廠以生產當地客戶的產品;對此,劉德音則強調, 台積電並未受到美國施壓去美國設廠,一切都會視客戶的需求做考量,產品要在哪裡生產,完全看市場需求和經濟環境;而台積電也從未排除到美國設廠生產的計畫,只是現階段沒有任何定案,未來也將繼續評估;目前,由於在台灣生產最具效益,因此未來還是會以台灣為首選。

MoneyDJ 新聞 2020-01-17 08:54:1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