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飛天電動車!豐田砸近4億美元 投資美新創商Joby

飛天電動車有望成為現實!日本車廠豐田汽車(Toyota Motor)斥資近4億美元,投資美國新創業者Joby Aviation,希望能提供安靜快速、又經濟實惠的空中運輸服務。

TechCrunch、法新社報導,豐田16日宣布對Joby Aviation投資3.94億美元。Joby Aviation正在研發飛天電動計程車,以該公司自行開發的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eVTOL(見圖)為基礎。

Joby宣稱,eVTOL充電一次,能飛行150英里(241公里),最高時速達200英里(322公里)。由於eVTOL採用電動動力傳動系統和多軸飛行器,起降時的噪音比傳統飛機小了100倍,而且飛行時幾乎完全無聲。

這讓eVTOL成了打造都會空中運輸服務的極佳選擇。空中巴士、中國儀航(Ehang)都在發展類似的交通工具,能在城市短程運載人員和貨物。

汽車業面臨巨大轉變,車廠積極跨足新領域,豐田社長豐田章男承諾,要讓該公司從汽車製造商轉型為移動公司。豐田新聞稿稱,空中運輸一直是該公司的長期目標,他們繼續發展汽車業務之際,此一投資讓豐田能放眼天空。

CNBC、Mashable 2017年報導,空巴表示,已成功試驗飛天計程車「CityAirbus」的推進系統,這是連串測試的第一步,空巴將開始打造實機大小的飛天計程車,先進行地面測試,明年底首度試航。

飛天計程車CityAirbus是電動航空器,能垂直起降,最多可運載四名乘客,從塞車地區起飛,前往機場或車站。開始時由人類駕駛操控,之後隨著自駕技術成熟,將改成無人駕駛。空巴表示,CityAirbus會在固定路線運行,速限120公里,預定2023年開始載客服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1-16 14:15:0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