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確診首例武漢肺炎病例;口罩、防護衣商股價暴漲

中國武漢市在2019年12月爆發原因不明的肺炎(以下稱武漢肺炎)、之後初步判定該不明肺炎的病原是新型冠狀病毒。而日本官方16日證實日本出現首起確診的武漢肺炎患者,消息一出也帶動日本口罩、防護衣等相關企業股價暴漲。

日本厚生勞動省16日宣布,一名住在日本神奈川縣、曾前往中國武漢市的30幾歲中國男性肺炎患者經檢驗後確定是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而此是日本國內首起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

據厚勞省指出,該名男子於1月3日出現發燒等症狀,之後於1月6日從武漢回到日本、並在同日前往醫療機關就診,1月10日住院、之後因症狀減輕因此於1月15日出院。

因該名男子表明曾前往武漢,因此在將該名患者的檢體送交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檢驗之後、結果為陽性,確認是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厚勞省表示,該名男子自稱並未去過武漢市的海鮮市場(華南海鮮城)、因此研判該名男子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是因為在當地曾經和武漢肺炎患者有所接觸所致。

據武漢當局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以頻繁出入武漢市海鮮市場的人們為主,因此該市場已於1月1日關閉、自1月3日以後就未有新患者發生。

因武漢肺炎目前無法排除有人傳人的可能性,因此日本政府也在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設置情報連絡室、負責情報收集等應對措施。

日本發生首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也帶動口罩、防護衣等相關企業股價暴漲。

根據Yahoo Fine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6日上午11點31分為止,防護衣專門商社Azearth(3161.JP)暴漲17.52%、生產防護衣的川本產業(3604.JP)暴漲16.32%、生產口罩的興研(7963.JP)飆漲7.88%、同樣生產口罩的重松製作所(7980.JP)暴漲13.98%、日本紅外線熱像儀製造商Nippon Avionics(6946.JP)暴漲13.15%、日本醫用隔離室無菌室設備製造商Airtech Japan(6291.JP)飆漲9.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1-16 11:39:04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