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量競標結束,中華電:Q3推5G服務、資費多元

5G首波數量競標結果出爐,中華電(2412)取得3.5GHz的90MHz與28GHz的600MHz,暫時得標價462.93億元,中華電總經理郭水義(圖右三)表示,會按照原先規劃,目標今年Q3起推出5G服務,至於資費會非常多元,以滿足客戶需求為依歸,而第二階段位置競價預計2月21日舉行,希望能與競業協商達成共識,如果可以不用再增加金額是最好的。

5G數量競標於今(16)日落幕,暫時得標金為1380.81億元,熱門頻段3.5GHz標金則達1364.33億元;在3.5GHz部分,中華電拿下90MHz、遠傳(4904)80MHz、台灣大(3045)60MHz、台灣之星40MHz,亞太電(3682)則放棄3.5GHz。

中華電原先喊出3.5GHz要拿滿100MHz,不過在多家業者激烈廝殺下,中華電也做出妥協,本次只取得90MHz,但仍是單一業者拿最多的,中華電執行副總林國豐(圖右二)表示,中華電已經在測試5G網路,90MHz與100MHz其實差不多,傳輸速度理論上仍可期待達1Gbps。

而對於遠傳提出,希望政府能參考美國成立『5G基金』的作法,提撥標金協助電信業者進行5G建設與創新應用服務,中華電總經理郭水義則表示樂見其成。

談到第二階段位置競價,中華電總經理郭水義則認為,達成共識應該是產業共同的期待,如果可以透過協商、不用再增加標金是最好的,而至於中華電屬意哪幾塊頻譜位置,郭水義則表示,除了要看整體ecosystem(生態系統),也要看同業的態度。MoneyDJ 新聞 2020-01-16 16:20:37 記者鄭盈芷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