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化:看今年石化景氣不敢樂觀,對營運保守看待

台塑化(6505)(15)日舉辦暮年會,董事長陳寶郎指出,去(2019)年受美中貿易戰影響造成需求減弱、石化業新增產能大量開出使供給增加影響,台塑化去年獲利縮水。展望今(2020)年,因美中貿易戰和同業新產能等負面、不確定因素仍持續干擾,烯烴和煉油利益均受影響,對今年石化業景氣不敢樂觀,台塑化今年營運以保守看待,希望能與去年持平。

展望今年油價走勢,陳寶郎表示,預期今年油價波動不至於太大,第一季將是全年最高點,受產油國再度減產達170萬桶影響,首季油價估將落在每桶6566美元,第二季將稍低、估約6162美元,第三、四季因需求帶動價格上漲,預估油價為6263美元。

另外,台塑化美國路州投資案本月甫取得環評許可;陳寶郎表示,路州投資案的所有許可證都已拿到,目前處於隨時可動工的階段,但近來石化行情不佳,考量目前環境和當時評估投資時的差異相當大,必須重新試算投資報酬率;不過,美國擁有便宜乙烷原料的優勢短期間內難以取代,他個人會建議繼續投資,目前預計在農曆年後會提出最新評估數字,屆時就會做決定。

MoneyDJ 新聞 2020-01-16 08:14:4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