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壽去年獲利/淨值齊創歷史新高,EPS 2.29元

三商美邦人壽(2867)公布去(108)年財報自結數,第四季單季稅後淨利逾19.2億元,累計全年稅後淨利達54.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2.29元。去年底淨值較前(107)年底大幅增加142億元,淨值達402.7億元,與稅後淨利同時創下公司成立以來歷史新高,每股淨值16.98元,另分類至攤銷後成本之債券未實現利益約370億元,總資產1.26兆元,年成長10%。

三商壽表示,去年公司面對台幣強勢環境,不但經常性收益率(利息、股利與租金且扣除避險成本)呈現年成長,公司資產配置亦採取彈性操作策略,在股票與債券市場走多環境下,兼顧總投資收益(TTR)及淨投資收益(NII),掌握市場波動適時實現股債資本利得,創下去年投資收益率優於同期負債成本率的傑出表現。 

三商壽指出,去年持續推廣投資型與保障型商品,且著重加強長年期商品銷售,公司去年不但投資型商品新契約保費仍持續維持200億元以上銷量,其中分期繳投資型商品新契約保費更較前年同期成長16.1%,另長年期健康險新契約保費亦有5.8%的成長。去年不論是新契約等價保費128.8億或新契約等價保費率(FYPE/FYP)38%,皆較前年同期增加,持續朝提升公司新契約價值的目標前進。

三商壽進一步指出,去年經營成果除具體反映在財務表現上,公司強化保障型與投資型商品銷售之商品轉型策略也為即將到來的會計準則接軌預先做好準備;未來除了將持續落實「優化財務結構」、「深化客戶體驗」、「強化風控法遵」三大策略方向外,在追求績效同時,更強調公平待客、誠實招攬,發揮保險保障功能,為投資人、保戶及社會大眾創造多贏局面,持續朝向「最能創造價值的專業壽險公司」之企業願景邁進。

MoneyDJ 新聞 2020-01-17 07:35:5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