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2020年美股料呈V型走勢 下半年谷底反轉

2019年美股上演大多頭行情,三大指數屢次衝上歷史高點。進入2020年,投資銀行瑞銀(UBS)分析師認為,今年美股將呈現V型走勢,於上半年俯衝至谷底,接著從下半年開始強勁反彈。

CNBC 7日報導,瑞銀美股策略師Francois Trahan將2020年標準普爾500指數目標由3,000點調升至3,250點,並預測上半年美股將因預估獲利放緩,面臨大幅拋售而下滑,下半年則在經濟前景樂觀帶動下,拉回至前波高點。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1月7日標普500指數下跌0.28%、收3,237.18點。

Trahan在7日發佈的報告中寫道,該行預計,2020年標普500指數將呈V型走勢,隨著企業預估獲利疲軟,標普500指數將在上半年陷入困境,並隨著投資人開始看好經濟即將復甦,在下半年明顯恢復漲勢。

Trahan指出,從美股歷史表現研判,當領先經濟指數如ISM製造業指數觸底時,標普500指數可能會在5月前下跌多達16%。

不過,Trahan認為,在低利率刺激下,最終經濟將逐步復甦。他表示,利率變化有時可能需要24個月的時間,才能對美國GDP帶來提振,從聯準會(Fed)於去年7月起三度降息來看,美股可能會在今年第四季開始反彈走揚。

《華爾街日報》12月4日報導,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公司(Morgan Stanley Wealth Management)警告,根據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所公佈的獲利,2019年利潤較2018年下滑的公司,比率超過三分之一,創2009年以來新高,很可能拖累美股的未來表現。

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公司悲觀預測,2020年結束時,標普500指數將跌至3,000,較1月7日收盤3,237.18點下跌約7.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1-08 08:09:30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