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U廠Microchip:若無「意外」,上季應為景氣谷底

微控制器(MCU)暨類比IC供應商微芯科技(Microchip Technology Incorporated)於美國股市1月6日盤後宣布修正2020會計年度第3季(截至2019年12月31日為止)財測:淨銷售額自2019年12月3日預估的12.44-12.98億美元(相當於季減3-7%之間、中間點為季減5%)修正為12.81-12.88億美元(相當於季減3.75-4.25%之間、中間點為季減4%)。

Microchip執行長Steve Sanghi透過財報新聞稿表示,微芯在2019年12月持續經歷了強勁的接單,導致2019年12月當季的出帳金額優於預期,本季積壓訂單也跟著好轉。

Sanghi指出,接單出貨比(book-to-bill ratio)在經歷數季低於1.0的低潮之後、2020會計年度第3季站上1.0,包括美國、歐洲和亞洲等所有主要地區以及包括數據中心、工業和汽車在內的幾個主要終端市場都出現轉強。

Sanghi進一步指出,業務已經出現數個轉折點,2020會計年度第3季應該是微芯在這個景氣循環當中的谷底,除非美國、中國在貿易方面出現任何不利的發展或地緣政治事件引發意外後果。

微芯正通知工廠和承包商為本季營收優於個位數中段季增表現做好準備,相關的營收、盈餘預測將在2020年2月4日發布。

微芯於2018年5月29日完成收購Microsemi Corporation的所有程序。Thomson Reuters曾報導,Microsemi是美國最大軍事和航太半導體設備商業供應商。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微芯科技(MCHP.US)1月6日下跌1.43%、收103.73美元;今年迄今下跌0.95%。

微芯科技於1月6日盤後上漲4.41%至108.30美元、超越1月2日所寫下的107.60美元歷史最高收盤紀錄。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在2019年12月31日推文表示,他將在2020年1月15日與中國簽署非常龐大且全面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儀式將在白宮舉行,中國高層代表將會出席。

截至目前為止,中國官方並未證實中美將於1月15日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中國、俄羅斯、伊朗三國於2019年12月27日至30日在阿曼灣地區舉行海上聯合演習美國軍方隨後於1月2日在川普的要求下、透過無人機殺死伊朗第二號重要人物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MICROCHIP TECHNOLOGY PROVIDES UPDATE ON BUSINESS ENVIRONMENT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1-07 15:31:00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