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Model Y啟動,馬斯克:打造大家都買得起的SUV

新浪科技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CEO馬斯克(Elon Musk)今(7)日出席特斯拉中國製造Model 3向社會用戶的首次交付儀式,並宣佈啟動Model Y製造專案項目,以及正式開啟中國製造Model Y的預訂。依照規劃,Model Y預計將於今(2020)年中實現小批量交付。

馬斯克表示,Model Y的目標是打造大家都買得起的SUV,Model 3則是致力於打造大家買得起的家用轎車;Model 3和Model Y代表的轎車和SUV市場都是特斯拉十分重視的。Model Y是特斯拉的第五款車型,去年3月中旬已正式發布,Model Y則係基於Model 3平臺研發,這將大幅降低特斯拉的研發投入支出。馬斯克表示,對於Model Y將採用的生產技術非常期待。

另據介面新聞報導,根據特斯拉官網介紹,Model Y的長續航版的續航里程長達540公里,在超級充電站充電15分鐘即可補充270公里里程的電量,最高時速為209km/h,0~100km加速時間為5.8秒。目前,Model Y已開放預訂,後驅長續航版預售價格為44.4萬元(人民幣,下同);雙電機長續航版預售價格為48.8萬元;雙電機Performance高性能版預售價格為53.5萬元。

去年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正式破土動工,馬斯克當時即提前宣布上海超級工廠將生產Model 3標準續航升級版和新車型Model Y。去年12月30日,特斯拉向15名內部員工交付首批中國製造Model 3,標誌著上海超級工廠正式竣工並進入量產爬坡階段。

特斯拉日前並宣佈,將中國製造Model 3基礎車價從35萬5,800元下調至32萬3,800元(包含基礎版輔助駕駛功能)。此外,依據中國政策,全系Model 3可享受免徵購置稅政策及2萬4,750元的新能源補貼金額;換言之,中國製造Model 3補貼後售價將跌破30萬至29萬9,050元。MoneyDJ 新聞 2020-01-07 16:59:2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