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飆8%!5G智慧機帶動、記憶體需求3-4月可望增溫

美光(Micron Technology)有望因新款5G智慧型手機將使用更多記憶體受惠、週二(1月7日)股價飆漲近9%,帶動美國半導體類股逆勢走強。

barron`s.com、MarketWatch、路透社等外電報導,Cowen分析師Karl Ackerman 7日將美光的投資評等從「表現與市場一致」調高至「表現優於市場」、目標價從50美元上修至70美元,理由是客戶新發表的5G智慧機將使用更多記憶體。

Ackerman指出,實地調查顯示,受到伺服器、智慧機需求改善之賜,DRAM基本面改善的時間,可能會比原先預期還要早。基於上述原因,再加上美光比同業更具成本優勢,其獲利有望放大。

Ackerman表示,今(2020)年即將發表的高階5G智慧機,記憶體用量會比當前市面上的機型多出50%,而智慧機產業約佔4成DRAM記憶體需求。在新手機陸續釋出的帶動下,預測記憶體需求可望在3月或4月份增溫。

美光7日終場跳空大漲8.78%、收58.27美元,漲幅居費城半導體指數30支成分股之冠,創2018年6月21日以來收盤新高;2019年股價大漲69.49%。

美光預測谷底到

美光先前預測本季(12-2月)有望是艱困時期的「谷底」。美光總裁兼執行長Sanjay Mehrotra 2019年12月18日曾在財報新聞稿中指出,公司執行力強大、再加上產業環境改善,樂觀預測美光第二季度將是財務表現的循環谷底。

路透社、MarketWatch報導,Mehrotra 18日盤後在電話會議上表示,2019年下半年DRAM強勢復甦,全年的位元需求成長率預估值也上修至20%。

在NAND型快閃記憶體方面,預期2020年產業位元供給量將低於需求,主要是受到業界刪減資本支出的影響。有鑑於此,Mehrotra認為2020年全年NAND市況將持續復甦。(相關文章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1-08 07:55:0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