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十大科技預測:5G進入超級循環、Uber Eats不妙

2019年進入尾聲、分析師開始對2020年投資展望提出預測。根據Wedbush科技分析師Dan Ives的預期,拜5G、雲端運算之賜,大型科技類股2020年的成長動能將相當強勁。

barron`s.com、Forbes、Business Insider報導,Ives 30日發表2020年十大科技趨勢預測,直指5G、雲端運算、自駕車、串流影音內容大戰等變革成為主流,2020年科技領域及相關類股將有明顯動能。

以下是Ives列出的十大科技趨勢:

1. 2020年5G產業將進入超級循環、蘋果(Apple Inc.)是顯而易見的贏家。

2. 「尖牙股」(FAANG,即臉書(Facebook Inc.)、蘋果、亞馬遜(Amazon.com Inc.)、Netflix Inc.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將因法令問題遭到重罰,但經營模式不會改變。

3. 特斯拉(Tesla Inc.)「Giga 3」工廠將在中國獲致成功,達成10萬台交車量里程碑的速度比在歐美還快。

4. 微軟(Microsoft Corp.)在下一階段的雲端運算大戰將擊敗亞馬遜。

5. 串流影音大戰分出勝負,迪士尼(Walt Disney)將成為巨擘、奪走Netflix 10%訂閱用戶。

6. 網路安全產業會掀起整併潮,金融及策略性買家將積極尋找併購標的。

7. 叫車平台Uber Technologies恐需削減甚至關閉食物外送服務Uber Eats,缺乏利潤、競爭激烈是主要原因。

8. Google、蘋果及亞馬遜將進一步拓展健康照護及銀行服務市場。

9. 加州祭出的「議會第5號法案(AB5)」(要求將零工經濟的勞工改列為受雇人員而非約聘員工),將衝擊Uber、Lyft、DoorDash、Postmates等零工經濟企業的經營模式。

10. Google展開重要的策略併購行動,追逐在公用雲(public cloud)領先的亞馬遜及微軟。

Ives並列出他對數檔科技股的看法:

1. 最佳5G概念股:蘋果。

2. 最佳雲端概念股:微軟及VMware。

3. 最佳資安類股:CyberArk Software、Zscaler、Palo Alto Networks。

4. 商用軟體商Slack Technologies「凜冬將至」,因為微軟的競爭益發激烈。

5. 即將在2020年成真的科技趨勢:自動駕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31 14:28:49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