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令中國遊客大減 印尼力求客源多元化

印尼擁有峇厘島等國際知名觀光地點,入境遊客人數持續增加,進而帶動當地經濟成長。但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印尼的中國遊客人數明顯減少,印尼旅遊當局表示,將積極開發歐洲等具有潛力的市場,多元化遊客來源,避免過度依賴單一國家。

《雅加達郵報》(The Jakarta Post)報導,印尼旅遊與創意經濟部長Wishnutama Kusubandio向印尼媒體《tempo.co》表示,印尼無需一直依賴中國遊客,當局將把目標轉向尚未充分深入的市場,例如英國等歐洲國家。

Wishnutama指出,印尼觀光景點的特色,主要在於自然景觀資源,例如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納閩巴霍(Labuan Bajo)知名的乘船遊覽,以及中加里曼丹省(Central Kalimantan)的Tanjung Puting國家公園,很適合歐洲市場,因為歐洲消費者普遍喜好戶外活動。

Wishnutama稱,這是相當具有潛力的市場,目前納閩巴霍已吸引不少西方遊客,當局希望能吸引更多喜歡探索大自然的遊客,包括來自美國和澳洲的消費者。

根據印尼統計局的數據,2019年1月至9月,入境印尼的歐洲旅客量達1,56萬5,200人次,略低於去年同期的1,56萬6,900人。在此期間,來自美國的遊客為48萬2,500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12.93%。

印尼統計局的數據顯示,2019年1月至5月,前往印尼的中國遊客人次僅較去年增加2.2%,增幅明顯放緩。相較之下,馬來西亞在同期間的年增率高達23.04%,從而取代中國,成為印尼最大的外國遊客來源。

印尼統計局11月5日公佈,今年第三季,印尼的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為5.02%,低於今年第二季的5.05%和2018年第三季的5.17%,而今年前三季的GDP年增率為5.04%,亦低於全年預設目標5.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27 13:37:11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