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匯回百億 加碼投資台灣

響應台商回流投資,大立光(3008)將根據境外資金匯回專法,預計把3.65億美元(約合111億元台幣)資金匯回台灣,加碼投入土地、廠房和設備等投資。

大立光昨(25)日代重要子公司ASTRO INTERNATIONAL LIMITED公告,董事會決議盈餘分配案金額達3.65億美元;據了解,該筆款項將全數匯回台灣,並可望成為財政部的境外資金匯回專法上路四個多月後,申請匯回金額最大的案件。

大立光表示,本次匯回的資金將用於建廠和購買設備。而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日前也曾表示,公司產能持續滿載,之前在2017年第四季投產的新廠,預估至今年底「空間就用完了」;目前手上有三塊土地和一座現地利用的廠,但現地利用的廠房空間也用得差不多了,若這三塊土地要興建新廠完成加入營運,可能須等到四年後。

MoneyDJ 新聞 2019-12-26 08:06:5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