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產能滿載!傳三星降價攬客 力圖擴大市佔

三星電子的晶圓代工市佔率,遠遠落後台積電(2330),據傳三星電子打算降價攬客,力求提高佔有率。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儘管半導體市況惡化,台積電的晶圓代工市佔率卻穩定成長,外傳三星決定積極行動。Trendforce估計,今年第四季台積電在晶圓代工的市佔將達52.7%。三星為17.8%,較前季的18.5%、下滑0.7%。

三星拒絕對外透露與客戶協商的晶圓代工價碼,業界觀察家表示,三星非常可能調降價格。三星希望加速發展製程微縮技術之際、同時也祭出更低價格,藉此擴大市佔。

 

蘋果和華為等客戶大單不斷,讓台積產能滿載。三星見狀,想用更具競爭力的價格,吸引新客戶。一些人士透露,三星積極爭取中國無晶圓廠和科技廠訂單,意在縮小和台積的差距。最近三星同意替陸廠百度生產人工智慧(AI)晶片。

韓聯社報導,TrendForce預測,三星晶圓代工業務,今年第四季營收可望年增19.3%至34億美元,不過仍然難以拉近和台積的差距。

TrendForce表示,市場轉向5G智慧機,第四季三星高階4G處理器的需求將減。不過高通的5G處理器訂單,可望略微彌補。據悉三星將以7奈米製程,替高通代工生產Snapdragon 765處理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新聞 2019-12-26 11:25:24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