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雲端CEO:量子運算潛力值得期待、料數年後普及

日經亞洲評論12月26日報導,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Inc.;AWS)執行長(CEO)Andy Jassy在接受專訪時表示,阿里巴巴集團雖在雲端運算領域急起直追、但主要侷限於中國,在美國或歐洲的業務能見度並不高。他說,包括阿里巴巴在內的任何雲端服務公司業務擴張都不會危及美國國家安全。紐約掛牌的阿里巴巴12月20日市值報5,700億美元、高居亞洲企業之冠。


AWS計畫強化人工智慧(AI)、量子運算來擴大與競爭對手的差距
。Jassy透露,多數客戶認為AWS在科技基礎設施平台領先其他業者兩年。他認為,幾乎所有應用軟體都將會擁有某種形式的機器學習和AI;AWS所投資的量子運算距離廣泛應用雖可能還有幾年的時間、但潛力值得期待。他並且指出,雲端服務僅占全球所有資訊科技支出的3%、而ASW僅拿下這其中一部分的市占率。

AWS第3季淨銷售額年增34.7%至89.95億美元,營益年增8.9%至22.61億美元。CNBC報導,這是亞馬遜自2015年開始公布以來最低的AWS營收年增成績。

谷歌(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註:目前同時?任Alphabet執行長)10月28日透過財報新聞稿表示,他對第3季在各個領域取得的進展感到非常滿意,包括最近在搜尋和量子運算方面的進步到行動搜尋驅動的強勁營收成長、YouTube和雲端服務。

Alphabet第3季整體資本支出年增27.5%至67.32億美元。Alphabet與谷歌財務長Ruth Porat指出,公司持續在人才和基礎設施方面進行深思熟慮的投資以支持發展,尤其是在雲端和機器學習等較新領域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12月6日公布,美國11月專業與技術服務業新增就業人數為3.1萬人,過去12個月累計增加27.8萬份工作。其中,電腦系統設計與相關服務業就業人數月增5,800人至223.82萬人、創1990年開始統計以來最高紀錄

CNBC 12月7日報導,亞馬遜(Amazon.com, Inc.)創辦人暨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在雷根國防論壇上指出,如果大型科技公司拒絕支持美國國防部,美國將陷入困境、絕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貝佐斯補充說,他真心相信美國是「好人」,美國必須擁有強大的國防。

中國科技部於2017年11月20日宣布,中國科技部在北京召開新一代AI發展規劃暨重大科技項目啟動會、宣布首批國家新一代AI開放創新平台名單,當中包括依托阿里雲公司建設城市大腦國家新一代AI開放創新平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12-26 11:36:33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