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經濟擔憂減輕 NYMEX原油收盤上漲1%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貨12月24日收盤上漲0.59美元或1%成為每桶61.11美元,因市場對經濟的擔憂減輕,且OPEC+明年起將擴大減產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81美元或1.2%成為每桶67.20美元,則是創下3個月新高。

美國能源部公佈,12月23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532美元,較前週下跌0.4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21.1美分。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多數下跌,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3.228美元,較前週下跌4.6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14.4美分;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2.215美元,較前週下跌1.3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23.4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12月23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54美元,較前週下跌1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5美分,較去年同期則是上漲20美分。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本週的聖誕節假期,估計將有1.04億的美國民眾開車出遊(離家超過50英里),此將創下新高紀錄。儘管如此,零售汽油價格所受到的影響並不大,即使上漲預期也將維持短暫。

庫存充裕是油價受控的一大主因,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截至12月13日當週,美國汽油庫存較前週增加250萬桶至2.373億桶,較去年同期高出720萬桶。其中,東岸的汽油庫存較前週增加50萬桶至6,290萬桶,中西部汽油庫存增加130萬桶至5,160萬桶,墨西哥灣地區汽油庫存減少10萬桶至8,340萬桶,落磯山脈地區的汽油庫存較前週增加10萬桶至760萬桶,西岸地區汽油庫存較前週增加50萬桶至3,10萬桶。

根據GasBuddy的數據,12月23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下跌2.4美分至每加侖2.53美元,較一個月前下跌5.9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22.1美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漢(Patrick DeHaan)表示,儘管年底的假期到來,但美國零售汽油均價已經連續七週下跌。美國新任能源部布盧伊萊特(Dan Brouillette)表示,美國作為主要石油生產國的新地位,令油價的波動性比以前更小。

巴西國家石油局12月2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11月,巴西油氣日產量創新高達到395萬桶油當量,較前月以及去年同期分別增加4.2%與20.6%,超過今年8月甫創下的382.8萬桶油當量紀錄,主要因為該國新的海上浮式生產儲油裝置(FPSO)產能持續開出的影響。11月,巴西原油產量也首度超過300萬桶/日達到309萬桶/日,較前月以及去年同期分別增加4.3%與20.4%。巴西石油局預估至2030年該國原油產量將達到500萬桶/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25 07:06:2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