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市場嗨!泛歐指破歷史高 法股觸及2007年高

英國脫歐法案通過二讀,美中預定1月初簽署階段貿易協定,投資人進場大買,泛歐指再創空前新高。

週五(20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80%(3.33點)、收418.40點,為歷史收盤新高。泛歐指本季表現極佳,漲幅有望創下2011年以來的同季新高。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11%(8.66點)、收7,582.48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81%(106.94點)、收13,318.90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82%(49.26點)、收6,021.53點,觸及2007年7月以來新高。

美國財長梅努欽表示,美中將在1月初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定,他說初步協定已經付諸文字,翻譯也已完成,無須再次協商。

英國朝脫歐再進一步,英相強森的脫歐法案,在下議院以358對234票二讀過關,預料上下議院可在期限內完成立法程序,讓英國在1月底順利脫歐。英鎊升值,打壓以出口業者為主的FTSE 100指數表現。

英國央行(BOE)現任總裁卡尼(Mark Carney)即將卸任,繼任人選為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主管Andrew Bailey。

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ONS)公布,第三季GDP終值為季增0.4%、年增1.1%,略優於先前估計的季增0.3%、年增1%。儘管GDP終值略為上修,ONS強調,美中貿易戰和脫歐的高度不確定性,讓英國經濟潛在放緩。

德國DIW經濟機構預測,德國第四季GDP可能萎縮0.1%。DIW看法與Ifo不同,Ifo稍早估計,德國第四季有望成長0.2%。

個股方面,遊輪業者Carnival走高6.82%,該公司季度獲利和營收優於預期,並估計2020年獲利也將高於先前預估。

NMC Health重挫15.36%,該公司遭放空機構混水(Muddy Waters)鎖定,股價連四日狂瀉,據報週五當日市值蒸發20億英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23 06:52:0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