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示威+蘋果錶衝擊!瑞士手錶出口恐創35年來新低

日經新聞報導,根據瑞士鐘錶工業聯合會19日公布的資料顯示,2019年1-11月期間瑞士製手錶出口量較去年同期大減13%至約1,890萬支。據彭博社指出,照當前的趨勢來看,瑞士手錶年間出口量有可能將創下35年來(1984年以來)新低水準。

報導指出,瑞士手錶出口慘澹,主要是因為最大出口市場香港發生大規模示威、導致需求大減,另外,遭受「蘋果錶(Apple Watch)」等智慧手錶擠壓、導致市場萎縮也是原因之一。

2019年11月份瑞士對香港的手錶出口額較去年同月大減27%至2.11億瑞士法郎、連續第8個月陷入萎縮,主因香港示威長期化、赴港旅客數減少,衝擊以高級品為中心的瑞士手錶需求急縮。

科技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 11月6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今年Q3(7-9月)全球智慧錶出貨量年增42%至1,420萬支,其中蘋果錶(Apple Watch)全球出貨量年增51%至680萬支、市佔率也從去年同期的45%擴張至4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20 11:36:57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