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觀望出口需求 CBOT農產品全面收低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12月18日全面下跌,大陸玉米產量預估將年增3%達到創新高水平,這可能減少進口美國農產品的需求,市場也等待週四將公佈的週度出口銷售數據。3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0.8%成為每英斗3.87美元,3月小麥下跌1.4%成為每英斗5.4825美元,1月黃豆下跌0.03%成為每英斗9.2850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3月棉花期貨12月18日上漲0.5%成為每磅66.74美分,3月粗糖期貨上漲1.2%成為每磅13.43美分。

美國伊利諾州黃豆玉米顧問公司(Soybean & Corn Advisor Inc.)作物分析師、南美農業專家麥克.科爾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12月17日撰文表示,巴西2019/20年度的黃豆作物基本播種完成,只剩下東南部少數地區還未播種。而雖然今年巴西黃豆的播種因為降雨較晚而推遲,但截至目前天氣大體有利,預計東北部以及北部只有約15%的黃豆作物位於乾旱地區。

巴西最大黃豆產地也是最早播種的馬托格羅索州,黃豆作物預計在1月份就將陸續開始收成,主要在於最早播種的西部地區。第二大黃豆產地巴拉那州今年的黃豆播種同樣較遲,但後續的天氣有利,當地的黃豆作物良率達到97%。南大河州的黃豆播種進度為90%,略低於去年同期的91%。

南大河州全季玉米播種進度為90%,低於去年同期的93%,以及同期5年平均值的95%。巴西農業部預估該州今年的玉米產量為600萬噸,較上年度將增長3.6%。該州1月份將進入玉米收成作業的高峰,較去年稍有推遲,主要也是因為天氣乾旱的影響。馬托格羅索州以及巴拉那州在黃豆收成之後播種的二茬玉米則預計將於1月中以及2月的第三週起開始播種。

巴西本地分析機構AgRural的數據顯示,截至12月15日,巴西黃豆的種植進度較前週增加3個百分點至96%,略低於過去5年同期平均值的98%。近期,巴西南部省份的天氣較為乾旱,對黃豆的生產前景造成一些威脅。農業經濟學家Carlos Delavalle Filho指出,乾旱天氣對黃豆的威脅有了一些改善,但對玉米來說仍相當嚴峻。

巴西貿易部的數據顯示,11月巴西黃豆出口量515.77萬噸,較前月與去年同期分別增加5.9%與1.7%;2019年1-11月,巴西黃豆出口量年減6.5%至7,448萬噸。11月巴西玉米出口量428.83萬噸,較前月減少30%,較去年同期增加7.3%;1-11月的玉米出口量年增118%至3,630萬噸。美國農業部預估,2019/20年度,巴西黃豆出口量將為7,600萬噸,較上年度的7,500萬噸增加100萬噸;玉米出口量則預期較上年度的4,100萬噸降至3,600萬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19 07:44:20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