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水下內嵌式觸控技術獲青睞 明年底導入日系產品

因應繽紛的水上活動,手機品牌大廠紛紛升級,強化水下模式的螢幕防水以及水下觸控引擎功能,群創(3481)8月底發表全球首發水下觸控拍照手機吸引手機大廠高度詢問,昨(11)日拿下竹科創新產品大賞獎。群創表示,水下內嵌式觸控顯示器(UTID)模組讓日系客戶為之驚艷,積極規劃2020年底品牌導入時機。

群創指出,手機取代相機,繽紛的水上活動推升防水拍照手機誕生,大部分標榜防水顯示屏是新增實體按鍵達到簡單的控制技術,或者增加主動式觸控筆的電磁模組來處理,這兩種水下觸控技術技術因使用上不直覺也不方便,故無法普及。

為此,群創推出水下內嵌式觸控專利技術(Underwater Touch in Display,簡稱UTID),係全球唯一可進行高解析度、支援水下使用之電容式觸控全屏顯示器。群創楊秋蓮博士指出,UTID水下觸控技術三大特色:包括全球首創內嵌電容式技術,整合一般觸控與水下觸控之功能;免除外掛觸控模組厚重的問題,輕薄好攜帶,製造流程簡化,創造品牌高CP值優勢;創造前所未有的非導體及水下精準觸控功能,潛水玩家在水下五米玩自拍也能如魚得水。

楊秋蓮表示,結合群創一條龍生產模式下,in cell touch將快速取代傳統OGS觸控製造,群創以更快速的產品開發與製造流程/高良率,並大幅減少材料使用與運輸消耗,達成產品既輕薄美型又兼具環保且低成本的巨大優勢。

MoneyDJ 新聞 2019-12-12 07:55:2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